学校概况

  邯山区实验小学位于邯郸市贸易路162号,始建于1951年。1959年建国后的全市小学第一次统考中,取得了六个年级全部第一的好成绩,“贸高”的美誉赢得全社会的赞许并流传至今。1973年,根据市教委统一规划,小学和初中分离。1980年邯山区建制,改名为邯郸市邯山区贸易街小学,1985年贸易街小学更名为邯山区实验小学。

  七十年栉风沐雨、步履铿锵,七十年春华秋实、奋进昂扬。邯山区实验小学坚持“以人为本、彰显特色、务实创新、知行合一”的办学思路,秉承“博学、善思、修身、笃行”的校训,以“放飞科技梦想、传承武术精髓”为学校特色,形成了校园建设人文化,教育管理精细化,德育活动序列化,社团活动多元化的办学模式,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。

  目前,学校建筑面积15294平方米,仪器设备总值700余万元,现有教师195人,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%。国家及省、市、区骨干教师55人。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%。

  近年来,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,我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、全国科技教育示范校、全国百强特色学校、全国优秀家长学校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、河北省文明校园、河北省校园环境管理先进学校、河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、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、河北省推普工作先进学校、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、河北省心理教育示范学校、河北省红领巾文明社区、河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、河北省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学校、河北省中小学校党员培训基地、邯郸市先进党组织、邯郸市德育示范校、邯郸市无吸烟学校、邯郸市教育教学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,成为邯郸市小学教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。

  实验小学二期工程将北延至劳动路,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,配有高标准的体育场馆,为孩子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,我校将进一步开拓创新、锐意进取,努力打造让社会满意、家长放心、孩子全面发展的优质特色学校。